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問題一
今年想考文化進修學部,但我脫離學校很久了
該如何準備呢???有人說考文化做考古題就夠了
是真的這樣嗎?我是報考B組,國文跟英文需要考作文嗎???
為什麼大家都說文化根本不用讀書就會上
我覺得這樣說會不會太扯了,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

回答一
你好啊!
你今年想考進文化進修學部啊!
我是考A組的,也就是專業科目的
文化的的國文和英文說真的,我看了真的不會答
當初是先讀學分班,所以在進來報名學校時分數上會比較提高
而國文和英文的部份就如考古題那樣的
至於今年會不會加進作文呢?
給你電話去打看看吧!0800-008-918、27005858

該怎麼準備國文和英文我也不太曉得耶!
做考古題是讓你習慣這個學校出題目的習慣
我是覺得你在做題目時,去網站上去搜尋關於題目的相關知識
或許會比較有印象吧!(個人意見~~哈哈^^)

文化不可能不用讀就會上啦!
他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依我來看
(1)因為錄取人數增加關係,我是94年進來的
95年錄取500多名、96年錄取700多名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很多北部學生成績分發在中南部,
可是又不想讀的關係,又加上文化從95年開始收應屆畢業生
之前都是隔一年後才能進來報名文化進修部

(2)有很多人同時報名其他學校,畢竟大家也想在好的大學讀書
畢竟文化給人的印象是殿後啊!就算被錄取了,
可是真正會去報到的,我記得好像是3分之2啊!
所以每次成績一分發後,就會有一堆備取生。
你想想看這些備取生的分數上當然比正取生來的低啊!
可是報到時有一堆正取生不來,備取生剛好來填滿。

問題二
你是94進去的,那你不就要畢業了
請問你是讀那個科系的呢?被當的人多嗎?課業壓力大不大呢
因為我打算半工半讀,我是報考B組的
文化我是對它的財務金融學系方面有興趣
之後白天想做保險業務員,是不是財務金融學系對我比較有幫助呢
比較能學以至用。
星期六~日還要上課嗎??下星期五就要考試了
我就多做它的考古題,希望能考上~^^

回答二
你好:
我是94年進來的,過了這個暑假就是大四學生了,目前就讀企管系
被當的人多嗎?這個的話要看是修哪個科目的老師喔!
有些老師嚴格的話,整學期上下來會比較累一點
有些老師很輕鬆,上課的時候會很快樂
所以選課的時候最好跟學長姐打聽一下吧!
不過必修科目會比較累,像是統計、經濟、會計有30%的當率

你打算半工半讀啊!跟我一樣嘛!
我從高中畢業後讀學分班起就開始這樣的生活
財金系對你比較有幫助嗎?這我不太曉得耶
這要見仁見智喔!說真的文化裡還滿多業務員的
有人雖然不是修財金系,但是選修的科目會去修財金方面課程

星期六日要上課嗎?那要看你怎麼排你整學期的課程
因為從大一開始,學校會叫你進入選課系統開始選課
例如:同樣是經濟系的,卻有好幾個時段,看你要選哪一個

例外我再補充一點,文化學校要學第二語言喔!英文跟日文二選一
總共8個階級,從階級一到階級八喔!從大一開始強迫開始選語言
一個禮拜至少上2天或3天喔!所以說不定會週末上課喔!
預祝你會考上成為文化的一員喔!只是記得錢要多帶點喔
因為文化畢業學分136學分~~!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