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問題一
我是今年打算報考進修部的
可是企業概論與管理學念的很雜
想請問一下你們學校考題的是從哪本教材出的呢??
因為我買了華泰的企業概論與現代管理學及郵局招考的企管題庫
還有企業管理的參考書,發現考古題裡面的題目難上許多,謝謝

回答一
不好意思,你怎麼知道我是文化大學的推廣部學生呢?
基本上其實你買的那些書其實已經夠看了
再把考古題練一練就差不多了
我跟你說啊!像我是先讀學分班的課程再考進文化
當初好像就是用你所買的華泰那兩本課本去讀的
那時候學校派幾位老師跟我們說學校考題時,
還不是把課本裡面通通說一遍,就這樣複習完畢的

其實文化推廣部現在招考進來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多
考上的人不一定會進來學校報到喔!
再跟你說一下一件事情喔!
現在文化推廣部從95年開始收應屆畢業生喔!
以前夜間部學生必須隔一年才能考進去,現在可以直接當屆報名
可是發現現在學生一年不如一年了
你就可以知道自己要好好努力把握

還有當初我考試成績其實也沒那麼好啦!
像我當初兩科都各考40幾分的說,
可是有加上在校成績才整個拉上去的
(我忘了有沒有要加上自傳啊)
我認識一個同學他沒看書~~天啊!就考到60! 分了...太強了
但我要告訴你,還是要看書喔!

文化推廣部有分A、B、C、D班級
我那一年是有分成績一個一個排進去的
我的成績是進入B班的,可是在B班排名算是前10名喔!
現在我不知道現在進來的學生有沒有分成績排序
文化一個學分要2645元變成2685元(漲價)喔!
你如果有想清楚有足夠的錢來讀就來考吧
畢業學分總共要136學分喔!


問題二
文化大學夜間部大一第一學期就可以開始選修嗎?再來語言課程也是大一就要決定嗎?順便請問不同年級容易遇到嗎?我討厭的一個人他現在好像大二還大三,很怕去上課遇到會很尷尬

回答二
從大一開始就開始網路系統選課了,語言課程從96年開必須從一年級開始強制排進去選,看你要選日語還是英文,學校會這麼做的原因是這幾年畢業人數越來越少,一堆準畢業生因為語言課程而不能畢業,再加上學校從96年開始,一開始進去學校只能抵一次語言階級,之後就不能從外面考試得到證照來抵語言課程了。

不同年級當然遇得到啊!因為你不知道討厭的人這學期修了哪些課程、在什麼時間上課,除非你們是不同科系的話,那麼機率就會降低許多。你如果真的遇到他的話,也只有一人坐一邊,或者一個坐前面一個坐後面,也只有這樣啦!人跟人之間相遇真的很奇妙啦!

問題三
那請問如果同科系,但他大三我大一,這樣遇到的機率高嗎?

回答三
我只能說是一半機率,因為我在修其他科目也有遇到低年級的學弟妹,所以遇到的機率只能說是一半

問題四
我是今年考上文化夜間的
可是我對裡面根本就是什麼都不知= =
Q:六點是晚上六點嗎?
A:正確時間是6點20分到10點30分喔

Q:可是我不是聽說文化夜間不是早上上課的
A:基本上週一到週五晚上,周六和周日的一整天。可是因為從95年開始收當年度畢業的學生,不在像以前學生進去學校的條件必須延一年才可以,從96年開始有幾個課程下午有開課,給不是半工半讀的學生,而是給沒有在工作的學生讀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