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問題:
想問就是現在考文化夜間前20名有補助
但如果沒有前20名就沒有補助了嗎?
因為學費真的太貴了,但是離家又很近
而且我覺得我只能考上這所大學了
如果每學期都在前10名的話,有補助嗎?有獎學金嗎?
因為如果沒有補助的話,我想我可能讀個1學期就要休學了!~謝謝唷



回答:
我只知道目前有獎學金制度只針對前三名
第一名-8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2000元
其他的補助大多針對低收入戶之類
像我這種好好正常人且收入不高也不低的工讀生
還是要好好付一大筆的學費,全部都是現金支付喔!
文化畢業學分136學分超多,修也修不完
像暑假那學期我都不想放假,只想要趕緊修課
文化沒有寒假喔!好像是每學期上課週數必須達到教育部規定
所以暑假上課並非從7、8月上課喔!
像這學期暑假是5月中旬就開始暑修,所以一年有三學期----
上、下學期加上暑假那學期(暑假看你要不要修啦)
像我朋友好像家中有人有殘障手冊,有補助申請的樣子吧!
你要想清楚讀文化就是花大錢喔!例如:修個15學分就要4萬以上
可是我家人讀東吳,學費是我的一半價錢
以136學分乘於1個學分將近40萬元
還不包含學雜費、書本費、被當掉科目的費用....一些瑣碎的費用
另外學校會叫學生一定要修英文或日文這兩科(語文科目)其中之ㄧ
收學費的費用計算不是以一般學校所承認的學分費來計算
而是以一週上幾天來收幾學分的錢
例如一週上三天就收三學分的錢喔!
雖然語文科目要列入136學分裡面,外表都2學分的費用
其實級數越高一週上的天數就越多就收越多學費
看有什麼需要回答的問題,再來問看看吧!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