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AD大力寫手
正當覺得男主角-彥四郎已經走頭無路的時候,希望求神來保佑,
在回家的路上,醉醺醺的彥四郎跌了一跤,一抬眼竟看到了“三巡稻荷”祠,
這時發現了一座祠堂,不過裡面供奉全是讓人倒楣的神明,
莫名其妙招來了窮神伊勢屋、瘟神九頭龍和死神小豔。

在這一部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一段是當彥四郎請死神進去家裡吃飯,
那時候外面的環境正當下雪的時候,
感覺彥四郎整個人變得好堅定,或許是覺得自己生命快要結束的關係,
當他跟死神說出自己的感覺,憑藉著不放棄的毅力與面對現實的勇氣,
自己發現到生存的意義。
人類跟神是不一樣,正是因為生命有限,人類必須好好面對自我,
生存的意義在於找回自己,一個人如果連自己多無法自控,
還須靠意志力支撐才能好好活著,那當有一天意志力消失時,軀殼不就變成行屍走肉了。

讓我覺得好笑的地方是當小文吾遇到窮神這段情節,
小文吾一直狂唸「臨、兵、鬥、陣....」這些咒語時,
害得窮神頭暈轉向整個人受不了,因為他最怕這一大串的咒語
他講了好幾次叫小文吾不要在唸下去
最後他發飆說不要再唸了,不得以只好把終極法寶給顯現出來

彥四郎得到一堆衰事的最開始是他看錯一字之差的祠堂,
沒想到替自個兒竟引來大禍——可是在這現實之中,
本人也做過跟男主角同樣錯誤的事情,
在考試中或工作中也因本人的疏失看錯,
雖然不像他會替自己招來一堆不好的神,
但卻帶來一股悔意跟不必要的麻煩往自個兒身上撲,
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細心一點,心裡更是暗自痛捶啊!

人是有挫折、困難、壓力,如果沒有這些的話怎會去發展生存志向呢??
人類的生存是有意義的、有目的的、不茫然,
為了自我的志向而使生命更顯得活躍啊!!

在有生命的狀態下的人類們去思考生命是否有意義呢?!
個人生命的意義應該是在自己生命的過程中去創造的。
ps.我抽中御守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