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Q:我想請問文化大學夜間部大家說很容易二一是為何呢?

A:一些必修科目有一定當率,例如:經濟學、統計、會計
語文課程這也是夜間部很多人死在這上面而延畢
另外就是出缺勤不太好、某些科目申論題很不好答
平常小考分數低而使得學期分數達不到及格
不好意思喔!我沒被二一過,身邊的朋友也沒有
頂多一、兩個科目不及格而被當掉
所以我把一些為何不及格原因而提出來
現在文化大學是雙二一是採累積雙二一
從95學年度開始實施,也就是只要第二次被二一就退學

Q:我是淡大夜間大一生想轉去文大是因為不用每天晚上六點上到十點
轉過去就是念大二我想念國企,不知道是否可以順利排課不用滿堂呢?
A:我要說一下文化大學排課比較自由,當初我大一跟大二排課滿多
因為有些必修課程有限制性要先修某個課程才可以
或是想修一些較好的老師課程(好容易過關及格的)
結果時間跟其他課程有衝突(衝堂)
所以那時候周一到周日幾乎都有課程
雖然沒有滿堂但休息機會滿少,當時學校畢業學分是136學分
聽說比其他學校畢業學分多(不知是真還是假的)
不過上下學期就算沒有排很多課程
暑假(第三學期)最好多修一些學分,雖然不強迫修課可以放暑假啦
最後畢業學分萬一沒達到的話就會延畢,但延畢只能2~3年喔

白天要工作晚上趕上課真的很累,希望轉去文大 
A:我當初也是一邊工作一邊上課,所以我能夠體會你的感受
上課時我會精神不太好而沒辦法好好聽課,不過這已經是過去式了
現在我已經畢業解脫了不用再繳學費
你如果要轉進文化的話要考慮一下學費喔!

看到你的回覆了謝謝你,我目前很頭痛,不知道是要轉還是不轉,
我自己也怕在文大會被二一,畢竟當很兇,
淡大基本上有認真去上課考不好還是看老師要不要當你,
少數科目老師不留情考不好照樣當,
像我念企管的經濟和會計認真學了還是被當
不過不容易被二一,我希望若去文大課可以不要排在六點那堂就好,
這樣下班才不會這麼累 趕去上課,如果照你說的很可能六點也會排到課
我住淡水念淡江卻在五股工業區上班,工作是不能動的,
現在就考慮是要繼續趕上課還是轉去文大,真傷腦筋
不過還是謝謝你.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