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Q:你好~剛剛看了全部的內容 真的是受益良多
想另外再請教你一個問題,就是一學期的學分大概要休給學分才會夠??
那有些分(上)(下)的一些科目,是不是要都過才有算學分 ?
英文是不是很難過?? 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好,才被分到基礎英文(一) 
我很怕我以後會沒辦法往上升!
A:一學期要修多少學分才會夠?
要看自己可以配合上課的時間喔!當初我是半工半讀關係
所以一學期修10幾個學分,不過有聽過沒有工作的全職學生
一學期就修25學分(聽說是一學期修學分最大額度)
有些分上下科目,其實無論上或下有修是有學分的樣子
不過如果是主要科目,例如只修會計(上)卻沒有修會計(下)的話
那就不算完整修完會計這個科目喔,因為那是學校的規定
語文課程方面當初我本人英文不是很好所以轉到日文
日文會從日文字根跟發音教起但是過沒幾天就會考試
目的是希望學生們趕緊把日文記起來
畢竟要在4年內把初階到高階日文要學生通通吸收
但是英文的話畢竟不是從ABC字根跟發音開始教起
如果從基礎教起的話,我是以選擇日文比較妥當

Q:假設我在大三下把136學分都修完了
提前畢業有規定總成績要含80以上 不含暑期
那假設我可能成績無法達到 不能申請提前 但都有及格拿到學分
那麼大四上我可以不要排課嗎 等到大四下在去領畢業證書嗎
因為我現在是包含暑期在修課 所以自己排的課表在大三下可以結束
如果之後必修跟系選修都結束了 大四上學校會強制排課嗎?
因為是繳學分費的錢所以我想修剛好學分
A:你修完136學分真是辛苦你了,可以提前畢業嗎??
我記得在虛擬校園>教務服務>申請"學生成績優異提前畢業推薦表"
但印象中上學期平均80,下學期平均80(要跟暑期合併一起算平均)
我當初有申請但結果因暑期分數較低
導致大二還是大三下學期的平均分數不到80所以無法提前畢業
但是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用這樣分數要問一下學校喔
當初我有想過大四不要排課,可是到時候拖垮整個大一到大三的分數
會影響到畢業總成績,我是有想到假如找工作,公司要在校成績的話
上面會看到畢業總平均,所以你要詢問學校不要排課會影響哪些權益
大四學校是否會強制排課這一點要問學校喔!
我畢業之後學校有些做法改變許多所以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就連我所就讀的科系的必修和選修大大改革了
對了!提醒你一下你確定必修和選修是否都合乎學校規定了嗎?
因為學姊的朋友當初有一門課跟學校認知不同
當初那門課的名稱學姊的朋友認為是必修課程但學校卻認為是選修課程
因此延後一個學期畢業呢!
能回答盡量回答但無法回答地方請多包涵

Q:成績沒有辦法提前畢業的話
大四假設不排課的話 平均會有差異? 還是要去櫃台詢問一下
不知道為何學校的ican系統 沒有顯示暑期修課的平均跟排名欸 ..
A:學校的系統不會顯示出暑修的平均和排名
畢竟還是有人暑假期間不去修課,假如統一平均或排名的話
那些人的成績就會很難看,系統是統一下去操作全校的成績的
希望你能夠申請過關~~趕緊去詢問學校^_^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