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Q:請問一下學校的排名的依據是什麼啊?
每個人每學期修的學分數跟科目都不同,修不同老師也會差很多
像我上下學期因為會統經一起修,排名就沒有很前面
我同學沒有修排名就比我高,而且班別好像也有所不同欸 !
A:我想問一下你同學沒有修,是指一科都沒有修還是沒有修統經呢?
當時我還在學校時,學校排名的依據是依照每學期平均分數的高低
但排名只限於每個班級裡,像我當時是B班就只會跟B班裡面同學比較
所以很多人會打聽哪修老師好修這樣分數就會提升許多
但之後95年還是96年的排名是統一一起比較,不會侷限於單一班級了
畢業了好幾年學校現在是否繼續沿用下去,這我就不太確定
只能依我當時情形說給你聽但不等於能套用於現在

Q:我同學是修語文加 一些企概和人文基礎的通識課程
沒有加統經,再請問一下大二就修大四的課程會不會很吃力啊 ?
廣告系的,問很多不好意思 .. 謝謝妳
A:不一定耶!我大二的時候上跟下學期都各修10幾個大四的課程
對我而言畢竟大學很多課程內容在高中沒有學過
大學的課程每一個都是要重新摸索的,沒想過什麼吃不吃力
只要肯努力在上面讀,就算是困難的課程都不覺得吃力

Q:有關於專業課程的修課問題,是不是有些系課開很少
假設沒有修到或者是檔修的話就只能等著延畢了
會覺得吃力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分組製作
自己能力不足怕會拖累其他人 
A:有些課的確開得少,假如某個課程只限於開在上學期
假如沒修到的話就要等下一年的上學期看是否有機會修到
所以會去打聽哪些課程一年只開一次的,趁大一大二趕緊去修課
分組報告製作嗎??這...學姐當初讀企管系時也是很多分組製作
像以前蒐集資料或是製作報表,也是先做之後再來後續討論哪裡不足
當然分組中有些人說話很直接、很衝,但不需要去理會
有些人的確能力很強我就會從中去詢問並學習
你不需要看輕自己但也不要看重自己,放平常心去跟大家一起去即可

Q:請問一下模組選修課程是規定一個模組修滿18
還是可以混搭修滿18啊
有一些課程常常沒有開也沒替代方案
而且學校又一直開新課,說看前面寫的模組名稱 
一樣可列入計算 有點不懂
自由學分修的課程有需要系主任許可嗎?
還是進修班有開的都可以修
A:模組選修課程這個方案我也不清楚
畢竟整個系所修課內容改造很多
在我那個時候假如有課程沒開學校會公布新課程來替補
而且那時候自由選修那塊不需要系主任許可只要不衝堂即可修課
所以自由選修只要進修班任何系所所開的課都可去修
當時拿自由選修去修其他系的課程對我而言增加很多學識
假如你要選新課程來代替沒開的課程最好要詢問一下學校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