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關於文化夜間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資訊
本人在奇摩知識一一替人解答,也有網友寫信或留言直接問
說真的很高興歡迎大家成為文化的一員
本人盡量把所知道問題內容給回答出來,不過本人已經畢業關係
所以回答內容說不定跟學校做法有些許的差異
如有發現錯誤要更改的話請麻煩留言一下,謝謝

問題一
一開學的課本是老師會公佈書本名字再由學校統一購買是嗎?
(就是學校網站最新消息那邊公佈的申購書時間 是嗎?)
是不是轉學生就不好交到朋友.... ?
我們選課都是自己選,有時候到一年級去上課,
有時候到二年級去上課...來匆匆去匆匆,上課位置是固定的嗎?
第一次需不需要早點到阿?
學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哈哈(抱歉!!問題有點多~ 麻煩你了^ ^)

回答一
開學第一天的時候,大多老師就會公佈書名
書本不會交由學校統一購買喔!
都是選一個"班代"(類似班長)替大家訂購,
要不然有的老師會叫同學自己去書局購買,
轉學生不好交朋友,聽誰說啊??
我認識好幾個不錯的同學也是從別的學校轉來啊!
所以不要想太多啦!上課位置固定嗎?其實要看老師耶!
有的老師會叫同學選好位置後,一學期都做同樣位置,
為的是方便點名,所以要看每個老師喔!
第一次上課沒必要早點到啊!
因為老師等到上課時間到了才會教書啊!
附近有啥好吃呢?哇...這一題考倒我了!哈哈!
我都是在7-11的旁邊巷子買東西來吃,
學校附近有一個"科技大樓站"那邊有全聯福利中心,
然後距離學校有一點距離,有一個師範大學附近的師大夜市,
如果走路的話15分鐘絕對跑不掉啦!


問題二
今年也考上文化進修部(轉學生二年級)因為之後就要選課了,
我想請問你一下文化的老師會不會很嚴? 上課的方式你們聽的懂嗎? 
什麼課會用原文上? 大致上老師的標準是如何呢
(例如一些上課的規定..要不要交作業之類的..)?
希望你能答覆我 謝謝 感激不盡> <

回答二
文化老師很嚴嗎?其實每個老師都不一樣耶!
有的老師很隨性、有的很嚴肅重秩序..等等都有啦!
上課方式我們都聽的懂啊,其實他們有是一步一步慢慢教,
如果有不懂的話可以私底下問他們。什麼課用原文書,
其實這個也不一定喔!有的更賊,可能這學期用中文版,
下學期用原文版也不一定喔!
老師的標準規定都是在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就會說明,可是啊?
就有很多人認為第一次上課沒有課本就翹課,
結果自己的權益都沒聽到,這樣還能怪誰呢?
以上這就是我的答案,不清楚可繼續發問喔!


問題三
想請問一下文化進修部的英語系一學期的學費是多少呢?
還有文化進修部的環境如何?
畢業證書是否會和日間的一樣?
文化進修部的校風如何?謝謝妳歐!!

回答三
文化進修部沒有英語系,英文跟日文都是必修課程要二選一
每學期學校承認的學分都是2學分,
實際上要繳交的錢要看你這學期每個禮拜上幾天來算
例如:大一上學期每個禮拜都要上3天,那麼就是一學分*3=要繳的錢
每學期的級數會學來越高,要交學費的錢也變的越多
像等到大三的時候光是語文課程的學費就要一萬多元
畢業證書我日間部的同學也詢問過,我有稍微跟他說一下證書內容
看來都差不多的樣子,畢業證書沒有"夜間部"或"進修部"這類字眼
文化進修部環境只能說很好,每個環境都用錢打造出來(說笑的)
校風如何啊?就很平常啦!
(因為我半工半讀關係,下班後來學校很累沒太大感覺啦)
應該跟日間部大學差不多很自由
ps.現在語文課程有改變很多,可惜那時候我已經修課差不多了
那時候我94學年度進來語文課程要必修20學分
現在聽說要30學分喔!但收取學費的標準可能等你考進去才能知道

 還有其他的知識資訊↓↓↓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夜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st0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